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美食無國籍


這次利用咖啡樹館內改裝去了一趟日本小小的美食之旅
受益良多 當然也體會了國際之都東京的超高物價
追求美食是永無止境的 對於一個專業的廚師
不斷的進修對自我的要求 也是永無止境的
如何做出代表自己的美食 跟藝術家一樣創作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
日本人把每一件事情都用極高的標準 包括 美食 生活
電玩 3C家電 服裝......
看到廚師們專注的捏著握壽司 把每一件從自己手裡的食物
當作是一個小孩一樣呵護 當然吃到每位客人的嘴裡 無比的幸福
每一個味道挑逗著我的味蕾 讓我開心的完成一趟日本的美食之旅
大家對於日本的精緻美食 一定都不陌生 隨著時代的不同
日本也悄悄的把一貫的精緻美食轉換成 粗食主義 讓我更加迷戀
所謂的粗食主義 並不代表吃得很隨便 而是呈現食物原來的面貌
以往大家吃一道菜喜歡吃到很多不同口味的享受
而粗食是把產地的蔬果 用很簡單的烹調方式 更健康
對身體來說少了許多的負擔 也讓食物透由簡單的料理手法
保留更多的營養
每一次的旅行都帶給我許多的想法 旅行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充電方式
讓我身為廚師更加引以為榮 有使命做出更好更健康的美食
找尋自己在職場上的充電器 讓自己像勁電寶寶一樣每天都充飽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